夕空星雪

佛性更新

【玉露】温水养白龙 (三)

春天来了,又到了动物们……咳……繁衍的季节。

 

身为终南山数一数二的美貌小狐狸,又是族长家的千金独苗,邝露从金水河畔捡回了一块木板立在门口,上面歪歪扭扭刻了四个大字——非邀勿扰。

 

邝露抹了把汗,与白鳝相视一笑,世界总算清净了。

 

门口的礼物堆的像小山一般高,小狐狸用鼻子嗅了嗅,扒拉出一小碟红豆,又将红枣剔去了壳,煮成一锅粥,一碗给自己,一碗递给白鳝。

 

白鳝盯着粥碗看了半晌,先浅浅尝了一口,这才慢斯条理的吃起来。邝露掏出手帕,轻轻擦掉白鳝脸上的粥渍,心满意足道,“没想到你这个小家伙还挺好养活的。”

 

一碗粥很快就喝了个底朝天,白鳝把碗底舔的干干净净,意犹未尽的抬起头,清亮亮的黑眼睛正好对上邝露春风般含笑的脸。白鳝眼神闪烁了一下,扭过头往水缸那边缓缓爬去。

 

邝露扯一扯他的尾巴,把自己剩的那半碗递过去,白鳝抖了抖长须,仿似内心天人交战了一番,刚想凑过去喝粥,忽然眼前一空,粥碗兀自向远处飞去。

“红豆生南国,春来发几枝。愿君多采撷,此物最相思。”

 

年轻男子的声音由远及近,俊朗的面容上嵌着一双招摇的桃花眼,“不知在下是否有幸喝上一碗露露的红豆粥?”

 

何方妖孽?!白鳝扬起身子,眯起眼睛,冷冷的看着那碗粥缓缓地落向来人手中。

 

嘎嘣,碗变成了整整齐齐的两半,断口平滑,桃花眼赶忙收了手,拍拍胸脯道,“好险,好险,露露,你这里怎么有杀气啊?”

 

邝露霍然起身,激动道,“孟泷,你何时回来的?”

 

“昨日刚到,今日一早就被她们围追堵截,还是你这里清净。”

 

孟泷上前一步,两人狐爪一握,惺惺相惜。

 

来者不是别人,正是终南山数一数二的另一只美貌小狐狸。

 

作为大长老家的小儿子,邝露的青梅竹马,孟泷前面有八位姐姐。每每收到表白,他都挥挥衣袖,神色悲切地婉拒道,“我自幼在女人堆里长大,余生实在不愿意再伺候女人这种麻烦的生物了。”久而久之,江湖上就有了他是“断袖”的传言。

 

断袖就断袖吧,只要清净就好。可这如今不仅女狐狸暗送秋波,男狐狸也接踵而至是怎么个情况。

 

“我设了结界,又立了牌子,他们知道我的脾气,不敢再来了。”邝露用毛茸茸的尾巴扫了扫石凳,孟泷也不客气,一屁股坐下,自己舀了粥就要喝。

 

嗯?杀气怎么又来了。孟泷一抬头,邝露头顶上盘着一条白晃晃的东西,正居高临下的看着他。

 

莫不是嫌我抢了它的吃食?

 

孟狐狸停住了嘴,眼珠子转了转,这两日听闻邝露新养了一只宠物,很是喜爱,秉着爱屋及乌的原则,孟泷一张脸笑的如春天里盛开的花朵,“这就是白鳝吧?来来来,哥哥给你盛了粥,快下来吃吧。”

 

白鳝扭过头鼻孔出气不理他,跳回水缸里只露出两只黑漆漆的眼睛留意着这边的动静。

 

孟狐狸鼻子碰了灰,讪笑了两声,对着邝露道,“不过你这结界设的真是漂亮,连我都用法力好好探寻了一番,方才找到你。”

 

邝露心虚的干笑道,“最近勤于修炼,法力有些突飞猛进。”说实话她也不知道这次结界怎么设的如此完美,也许真是她不经意间打开了任督二脉?

 

“不过话说回来,终南山这么多狐狸,就真没一只入得了你的法眼?”孟泷润了一口茶,似是漫不经心的问道。

 

“唉,孟泷,这么多年了,我的喜好你还不清楚么?”邝露叹口气,“毛茸茸的动物虽然看着可爱,可我就是不喜欢。我喜欢那种能在水里游的,又能在天上飞的,波光粼粼,皮肤闪着光的……”邝露扭过头,手指一挥指向水缸那边,“就像白鳝那样的。”

 

白鳝配合的一跃而起,在空中转了一个圈。

 

孟泷神色一黯,转瞬间又恢复了那副玩世不恭,嘴角噙笑的模样。他在袖子里摸索了一阵,掏出一只桃递了过来,“来,这是我云游时寻到的宝贝,快尝尝。”

 

邝露眉头一皱,捏住鼻子,如临大敌道,“快拿走,快拿走,我最讨厌桃子了。”

 

“这不是普通桃子,是我在福特山寻到的仙桃,味道和普通桃子不一样。”孟泷拿起那只桃故作遗憾道,“我总以为你天不怕地不怕,没想到连个桃子都不敢吃。”

 

“谁说我不敢。”邝露心一横,拿过桃子闭上眼睛狠狠咬了一口,咦,邝露水润润的眼睛眨了眨,“还别说,这一只桃吃起来还挺好吃的,味道像苹果,我最喜欢苹果了。”

 

“对呀,所以这个桃子,你连尝都没尝过,又怎么知道好不好吃,又怎么知道喜不喜欢吃呢?”孟泷摇着扇子,似笑非笑看着她。

 

“我……我以前吃过桃子呀,知道自己不喜欢。”邝露不知怎得开始有点结巴。

 

“你不试一试,又怎么知道天下桃子都是一个味儿呢?” 孟泷又凑近了一些,微微一笑,桃花眼流转生辉,声音里像润了水,“你不试一试,又怎么知道天下的狐狸都是一个样呢?”

 

邝露呆住,这话听着怎么这么有道理,看不出孟泷云游一番思想也变的深邃了。

 

一个声音冷冷地响起:“骗子。”

 

嗯?两只狐狸猛的回头,白鳝从水缸里探出脑袋,白净的一张小脸冷若冰霜。

 

邝露掐了一下大腿,颤声问道,“白……白鳝……刚刚是你讲话么?你……你怎么会说话了?”

 

“伤好了,自然就会说了。”再一开口是清脆的童声,音色好像和刚刚有些不同。

 

孟泷摇着扇子,别有深意的扫了白鳝一眼,“既然会说话,看来化形也是会的吧。”

 

邝露一闻惊喜上前,把白鳝从水里提溜出来,“小白鳝,那你可会化形?”

 

白鳝扬着尾巴转了个圈,金光闪闪的迷雾褪去,是一个凡人五六岁模样的男童,一身白色的衣衫镶着藕粉色的边,好像一尊粉雕玉琢的漂亮娃娃。

 

邝露的手情不自禁的捏上男童的脸,“你……你怎么……这么好看。”

 

另一半脸颊也被不客气的捏住,孟泷嘴角含笑,眼中没笑的问道,“你这个小娃娃,刚刚说谁是骗子?”

 

白鳝冷哼一声,一挥袖子甩开孟泷的手,手指点了下石桌上的桃子,那水润润的大桃子突然身形一塌,变成了一个苹果。

 

“你对苹果施了幻术,把它变成桃子,还说不是骗子?”

 

孟泷眯起细长的桃花眼,他的幻术出神入化,终南山上无人可破,今日竟被一个小童看出其中玄妙。

 

“我说这桃子怎么吃了一股苹果味,好你个孟泷,竟然又骗我。”想到从小到大被孟泷捉弄的时光,邝露不免悲从中来。

 

孟泷轻笑着合了扇子,用扇柄宠溺的敲了敲邝露的额头,“谁叫你从小就是一个笨蛋呢。“

 

“大叔。”

 

一声大叔叫的孟泷狐躯一震,低头一看,白鳝拉着他的衣角,脆脆的咬了一口苹果,那表情仿佛在吃的不是苹果而是狐狸肉,“再怎么乔装,苹果就是苹果,桃子就是桃子。这里碰巧不欢迎桃子,你说对么?”

 

邝露干笑了两下,这气氛怎么好似有些微妙?

 

“呵呵,只要内涵一样,又何必拘泥于外表。”孟泷转转手指,苹果又变回桃子模样。孟泷俯下身来,盯着白鳝皮笑肉不笑的说道,“白鳝弟弟,话能说了,也能化形了,这伤怕是好全了。你也该从哪来回哪去了吧,出来这么久,家人不担心吗?“

 

邝露倒吸一口气,这气氛的确很微妙。

 

轰隆,就在此时,院子前的篱笆门被一把推开,族长夫妇和月下仙人一道大踏步走了进来。

 

三人表情各异,族长神情肃穆,族长夫人用手帕了拭了拭眼角,丹朱看到润玉如今的模样先是一愣,而后脸上浮现出五彩斑斓。

 

润玉带着狐疑的目光,对丹朱微挑了下眉毛。

 

丹朱嘴角不自然的向两边扯了扯,然后别过眼开始看天。

 

这表情落在润玉眼里,有那么些心虚,有那么些局促,还有那么些幸灾乐祸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啦啦啦啦啦,赶完一个due,抓紧时间过来更一章。

带着一只桃一起玩~

另一篇《遇龙》也有在写,但因为是长篇,剧情还是连贯一点比较好,所以囤稿多一些再复更哈。

承蒙不弃,多谢各位小伙伴🙏🙏🙏




发文时竟然忘了带我精选的正太版润玉,如上

评论(65)
热度(25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夕空星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